我院蔡潇、黄杰博士参加省社科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志愿服务培训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363

202018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潇博士、黄杰博士参加了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社科专家回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志愿服务培训班”,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主持。本次培训班由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北星介绍回乡宣讲志愿服务经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昀介绍本次活动方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天琼作动员讲话,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授课。

袁北星副院长介绍了回乡宣讲需要用方言讲好身边事,讲好故事,老百姓关注什么就要讲好什么;在语言上要生活化,在情感上要贴近群众,加强认同性、针对性、互动性;理论宣讲要春风化雨、久久为功,不能随意阐释要精准;要把学问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发出中国理论好声音。陈昀副主席要求与会专家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创新宣讲形式,要强化特色立足优势,要精心组织更要严守纪律。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天琼要求与会专家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体现担当情怀、家国情怀宣讲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加强联系做好基层理论宣讲,严守政治要求。喻立平书记总结讲话指出要加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落实老百姓需求,要总结推广好,在宣讲基础上要调研社情民意。随后唐忠义院长进行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我院青年宣讲团团长黄杰博士和思修形策党支部书记蔡潇博士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次义务理论宣讲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力求把学问做到老百姓心坎里,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家国情怀和理论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