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结、谋划与展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新年元月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12

    按照中共黄冈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试行)》(黄办文〔201634号)、《关于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组〔201719号)等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于202019日在致远楼306开展了新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周丹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通知,全力做好年终各项总结工作,提前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

周丹同志首先布置了学习任务,学习的内容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王立兵书记在2019年度系列考核工作汇报会上的总结讲话。由于本次活动时间紧,所以,支部将上述讲话内容上传到群共享中,要求本支部成员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细心领会,并做好学习笔记。

其次,支部成员一起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本支部取得的成绩、对照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找的问题清单探寻了本支部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对2020年本支部发展的总体目标、具体路径和实施步骤进行了梳理和交流。会议还强调按照《党费核算一览表(2020.01)》,认真做好2020年度每位党员同志的党费缴纳核算工作,本月份核算完后,原则上全年都按照此基数统一、按时交纳,坚决杜绝出现“少交”“缓交”等现象。

面对新的一年,支部成员们对本支部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大家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在支部成员团结一心不断提升的前提下,思修形策党支部一定能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党支部,为学院的发展、为2020年学院的申硕大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