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马克思主义宣讲全会精神并指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70

       1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立兵在四中全会宣讲中紧扣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以时间和空间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王立兵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党的最新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课的教学中,针对目前制度体系、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要增强制度意识,健全制度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要严格按制度办事。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校师生制度的培养中“走在前、做表率”。

       宣讲会后,王立兵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认真审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立兵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坦诚到位,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把握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上的提升来解决问题;要诚心认领问题,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要巩固会议成果,本着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把思想谈通谈透,把方法路径找准,把会议成果转化为促进班子团结、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锤炼优良作风,班子成员要在各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严”、“实”的作风履行好自己的工作,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相互补台,切切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四中全会宣讲会,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