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52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成功举办。在潘松文和黄树光两位教授的带领下,我院硕士研究生王亚琪、王文婧、向菁菁和杨月参加了比赛,孙灿灿、张锋和余志烈三名同学参会观摩。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四十多所高校共146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教育硕士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陈剑涛、潘松文、张威、蔡潇等硕士生导师悉心指导,参赛学生认真准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杨月和向菁菁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教学设计二等奖和教学能力测试三等奖,王亚琪同学获得教学设计三等奖和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王文婧同学获得教学设计三等奖和教学能力测试三等奖。

  

    赛后,专家们对所有参赛学员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大家的优点,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检验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了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提升,也增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今后思政课程与教学论建设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