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義理与法理:法律史研究中的古与今”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7

    2019年12月6—7日,由湖北省法律文化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義理与法理:法律史研究中的古与今”学术研讨会在江城武汉召开的,我院刘清教授、胡玥老师、董夏兰老师受邀莅会。会议的主题发言人均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会议议程分为五个单元进行,每个单元由发言和评议两个部分组成。刘清老师在会议中作发言交流她的讲题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廉政建设之简论”。

    整场会议紧扣主题,议程紧凑,讨论充分,气氛热烈。刑法该如何面对面对人伦之“情”、对中国“法”之理性应该做出何种的反思与创造性转化、中西方法律比较等等融知识传授、价值引导、思想启迪于一体,胡玥老师和董夏兰老师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