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7

      2019125日至7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武昌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蔡潇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审议了《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所作《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作《关于修改<湖北省社科联章程>的说明》,大会宣读了《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表决产生了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原创能力,积极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蒋超良强调哲学社会科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要服务人民的需求,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王玲、王瑞连、王艳玲、梁伟年、肖菊华、李兵出席会议。王艳玲主持会议,梁伟年宣读第二届荆楚社科名家名单和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当选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黄冈师范学院院长陈向军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院长陈志平教授共同参会。

在分会场讨论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蔡潇副教授在第七讨论组发言,她发表了学习蒋超良书记讲话心得体会,结合了当前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内容畅谈了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认为此次省委领导集体出席省社科联会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湖北省社科联章程修订务实高效,内容涉及到新时代新要求,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高校教师进一步讲好“湖北故事”奠定了基础。她介绍了黄冈师范学院是一所办在革命老区的高校,我们秉承讲好“老区故事”、“红色故事”、“育人故事”的传统,坚持“源于师范、兴于师范、强于师范”的目标,认真做好思政课教学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问题,演绎好《大别山红色薪传》,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第一学科、思政课第一课程的重要作用,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话语权,在守正创新、革故鼎新、开拓创新中讲好“湖北故事”,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做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工作,并表明新时代新青年要做新一代明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社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