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20

2019111030日,我院缪小勇老师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中宣部、教育部2019年第12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学习。

   此次培训的方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专家学术报告,又有专题学习,还有小组的专题研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基地考察。在两周的理论学习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老师们聆听了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授、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学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教授等十二名知名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参加了四次关于增强思政课亲和力、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等为主题的小组专题研讨;观摩了四人次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的优秀示范课巡讲与说课。在一周的延安实践研修中,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一大批红色基地并聆听专家《毛泽东与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律》《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大生产与南泥湾精神》《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现场教学。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守正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授课教师阵容强大,讲授内容权威前沿。通过为期20天的研修,与会人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知识视野,提升了理论修养,促进校际了解,收获了真挚友谊,对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