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省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59

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于1129日—121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湖北16所高校的179名选手按学科参加专场比赛(其中政治组有17名学生参赛)。此次比赛以教育部最新颁布的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主要依据,委托湖北省外的第三方机构独立命题制卷,不指定教材,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大内容,考题内容围绕新课标核心素养展开,知识覆盖面广,难度较大,充分考察选手的学科水平、专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我院选派了思政17级的刘澳(指导教师陈剑涛、黄树光)、黄硕思(指导教师李莉、夏保雄)两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两位同学从容不迫、沉着冷静,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经过激烈比拼,最后黄硕思同学获得了初中政治组二等奖、刘澳同学获得高中政治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旨在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