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征文比赛三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7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升高校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和研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北工业大学举办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征文比赛并于2019年12月1日举办了学术论坛,我院佘格荣和李海燕同学在董夏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论坛,在会上积极与其他学校学生交流,发表自身见解。

会议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校领导向各位研究生、博士生、教授、本科生等参会代表致辞。随后,由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七位专家学者作会议的主旨报告。武汉大学的骆郁庭教授以新中国的富起来、站起来和强起来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从社会主义本质着手分析了我国继续发展社会主义的可能性与必要性,并对社会主义发展的远大前景做出美好的展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艾四林教授则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建设层面上阐述了当下高校存在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并号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进行改革,不停留于表面,开创多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代相联系,与时俱进,不断发展。

下午会议分别召开了四个分论坛,我校佘格荣和李海燕同学参加了分论坛四,在论坛上共有八位获奖研究生对自己的获奖作品进行了介绍,夏仕等老师对作品进行了评论。

我院思政1701班佘格荣和李海燕同学在蔡潇老师和董夏兰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征文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