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03

20191129日上午,湖北荆楚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春、院长杨晖等一行6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建设与我院领导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汪季石、院长周青鹏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在交流中,学院院长周青鹏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就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专业建设、思政课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课管理制度建设等问题介绍了我院的主要做法。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裴艳丽博士重点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思政系主任张传忠博士主要介绍了我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季石介绍了我院依托大别山红色文化中心,在围绕大别山红色文化如何加强特色建设的经验做法。听取我院领导老师的汇报后,荆楚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晖院长介绍了他们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及其成就,李青春书记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院汪季石书记进行了个别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继2018年我院领导老师赴荆楚理工学院考察学习之后的又一次交流。此次交流问题更加聚焦,内容更加具体,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省内同类院校在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特别是在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学方面所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密切了两校两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