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无纸化考试平稳进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37

      20191126日至27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进行了全校一年级新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结课无纸化考试,在前期准备题库、技术磋商、教研室讨论的基础上,本次无纸化考试平稳进行,基本完成考核任务,从当前数据来看基本达到了考核要求和初步效果,后期将进行平时成绩整理、试卷数据分析、教研室总结讨论等环节。

20198月及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已经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两个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建立思政课教师‘手拉手’备课机制,发挥思政课建设强校和高水平思政课专家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建设,完善思政课教师网络备课服务支撑系统”,“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穿教学全过程,有针对性地指导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在学习领会中央相关文件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础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克服重重困难基础上进行了无纸化考试改革,既贯彻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六个真”,又脚踏实地进行了思政课改革的守正创新,达成了团队共识,力求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做在先、真表率、细总结、稳中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在后期进行深刻总结与进一步改进,迅速适应思政课改革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