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72

      20191031日,根据中共黄冈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依据黄冈师范学院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进行了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了解红色大别山。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部分,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部分“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夏兰同志领读了第八部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在两部分的学习过程中,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就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反四风、八项规定、入党誓词、三严三实等内容都谈了自己的看法。理论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成员就提高教学能力、提高科研能力、工作主动性与积极性、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刻检讨,开展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党员同志交换了意见,针对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并提出了整改方法。第二阶段为实践活动环节,为更好了解我校处于大别山区的历史与现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附近的大别山地质博物馆,对大别山地区的历史地理环境有了深刻的了解,为进一步进行红色文化研究、大别山精神的研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教科研与党务工作有效整合起来,思修形策党支部要求做到真读书、真践行、真洗礼、真担当、真表率、真服务,也正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实践这“六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