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三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9

    20191024日,根据中共黄冈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依据黄冈师范学院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在致远316组织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蔡潇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分为督查、学习、实践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督查了全体党支部党员的“一章两书”学习进度,并提出“真学、真懂、真检视”的具体要求。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夏兰进行了签章记录,参会党员同志基本都进行了认真的阅读,部分党员已经阅读完成,其他都接近完成。

第二环节继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此环节由程晓燕、周丹两位同志先后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篇、篇内容并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提纲挈领式的分享。第五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要学习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内容,学习为什么要增强“四个意识”,从而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以“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为主旨,讲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的具体要求。程小燕和周丹同志查阅了资料,在认真学习基础上概括总结,谈了自己心得体会,蔡潇、余延池等同志进行了补充说明和交流。

第三环节是实践活动。理论学习结束后,思修形策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黄冈市新华书店遗爱湖书城参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书籍,继续补充精神食粮同时,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到真读书、爱读书,营造更加良好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制订了党支部的户外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