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32

 

 

20191017日,根据中共黄冈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依据黄冈师范学院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在致远楼306组织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加强与本支部有关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联系,学做真学真知真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党员。

按照党支部书记蔡潇通知的安排,余延池同志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余延池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篇和第四篇的内容并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提纲挈领式的分享。

第三篇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必然要求)、核心内容(8个明确和14个坚持)与思想精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和为世界做贡献)、如何落实(从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从深入深刻上下功夫,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

第四篇从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理论学习结束后,组织了本支部党员教师五联系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习党员与本支部党员老师见面交流。学生们非常活跃,和老师们就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存在的烦恼事、烦心事和学院的发展就行了沟通,董夏兰同志负责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记载并提交给了院里。

为方面联系交流和有关资讯的传达,师生们交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余延池同志专门组建了一个QQ群,本支部的党员老师和有五联系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习党员都加入了QQ群。

后续思修形策党支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一起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创新党支部建设活动,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切切实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真整改、真收获。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