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湖南长沙韶山宁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38

    61日至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树光、党总支副书记席桢等8位思政课教师带领各学院学生代表共45人前往湖南长沙、韶山、宁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把课堂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前往长沙的车上,师生们开展了气氛热烈的红歌演唱、诗词朗诵比赛。



    在橘子洲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老师刘清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刘教授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冒雨为学生讲解了《沁园春·长沙》写作背景、深刻含义和诗人饱满的爱国忧国情感,号召大学生要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情怀和信心。

    62日一大早,师生们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深情三鞠躬。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刘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伟大领袖、导师毛泽东同志革命历程和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满门忠烈等情况。瞻仰完毛泽东铜像后,师生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排着长长的队伍参观了毛泽东故居。

在宁乡,师生们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和刘少奇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黄硕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刘少奇同志的革命历程,尤其是刘少奇同志在白区工人运动、华中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方面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纪念馆展览室内的图片、文物、模型以及宣讲团成员的讲解,师生们追怀了其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尽心竭力的一生,学习了刘少奇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感受了其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党员素质。

    通过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师生们对两位领袖的人生和革命经历及深厚的爱国情怀有了更多的近距离的了解,受到了革命精神洗礼,提升了思想境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一名学生表示:“我将把领袖的优秀品格和对民族对国家的挚爱内化于心外化为行,用青年的担当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