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第七届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45

  2018年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潇、“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兼职教师姚敏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暨全国第七届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的约150余名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议题。东北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田克勤、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柳礼泉、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传芳等专家教授和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各大期刊的主编等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学习研讨了“新时代”的内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效性的生成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如何让思政课“真”起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效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学术期刊的论文选题等主题。我院参会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模式与相关院校进行了讨论交流,学习了当前新媒体时代其他高校的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方法,拓宽了马克思主义视野,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为课程组建设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