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青鹏教授参加赴台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99

   2018年5月31日晚,我院副院长周青鹏教授在结束为期十天的湖北省高校赴台考察团的所有行程后顺利返校。此次考察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组织,一同参加考察的有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7所部属、省属高校的17位教师。

   在赴台学习期间,湖北省高校考察团成员首先以课程培训的形式集中听取了东吴大学蔡志贤专门委员、台湾师范大学张雪梅教授等专家所作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社团教育、校园环境建设、高校学务工作、大学的声誉提升机制和策略等。培训学习结束后,湖北省高校考察团成员又通过介绍、交流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分别走访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和台中科技大学,实地参观了三所学校的办公室、图书馆以及学生的精彩作品。

   考察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组织的高校教师赴台学习交流活动很好地满足了广大高校教师的诉求,研修目标设置与定位清晰、准确,研修课程和活动安排紧凑、合理,研修资源非常丰富,研修方式非常灵活,方法选择得当,主讲和指导教师水平很高,湖北省相关工作人员在组织过程中体现出了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极高的服务水平,对活动的整体满意度很高,希望此类活动继续坚持下去。